鱿鱼须

“我创造了这个烂摊子。”

『汲星:暮春情书』-雪碧才是最好喝的

*可乐A井汲大翔*雪碧O张星特

*一个爱喝可乐的特特子设定

*5k+,一发完

 

 

 

1.

张星特喜欢喝可乐。

炸鸡要配可乐,烤肉要配可乐,火锅当然也要配可乐。“噗呲”一声拉开拉环,“吨吨吨”几口之后戳上一根吸管,一口孜然味炸鸡/调味烤五花/辣锅里捞出来的毛肚,再一口可乐,快乐得张星特用脸写了一个扭扭歪歪的“爽”字。

所以,张星特对自己的信息素,有那么一丢丢的不满意。

他的信息素是雪碧味,虽然跟可乐同属汽水,但是张星特想到这个就有点遗憾,雪碧,淡淡的,凉凉的,哪里比得上可乐的刺激啊。

 

“我将来一定要找个可乐A!”

张星特一拍桌子,豪气万丈地吼了一嗓子。

语气里还带着点奶味。

“行行行,刚分化完就惦记着找Alpha了,哪来的倒霉孩子给你当A啊。”张腾无奈。

坐在对面用烤肉夹翻着烤肉的吴宇恒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很诚恳地建议张星特打消这个念头,“我觉得很少有Alpha会是汽水味吧,还是可乐这么甜的汽水,你这个愿望有点难以实现。还是放弃吧。”

“能不能哄着点孩子,乖乖乖,实在不行咱找个酱油味的,你俩兑一兑,也算是可乐了。”

付思超赖在吴宇恒身上,很有过来人气质地拍了拍张星特的脑袋。

 

2.

“我叫井汲大翔,你们也可以叫我,吉祥弟弟。”

台上的男孩子戴着一顶贝雷帽,小小的脸上带着腼腆的微笑,一字一句地说着不甚熟悉的中文。

脸看着好软,感觉很好rua。

张星特透过金丝眼镜,一眨不眨地盯着讲台上的转校生看,心里的好感度不断上升。

并在知道对方的信息素是可乐味的时候,好感度一飞冲天,直接突破最高界限,炸成了一朵绚烂的可乐色烟花。

“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知道吗那个吉祥弟弟是可乐味啊我的天,可乐味的O!为什么他不能跟我换换!可乐味!我的天!……”

看样子,又被认成Omega了。

井汲大翔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感觉刚刚那一通中英日三语夹杂的聊天,有点吵到耳朵了。

找个适当的机会解释一下就好。井汲大翔对这样子的误会习以为常。

 

“来来来,为弟弟的加入走一个!欢迎弟弟加入我们两A两O组合,从此以后我们就是两A三O组合!”张腾很有大哥风范地一挥手。

“来大家干杯!为雪碧味张星特找到可乐味井汲大翔而欢呼吧!以后我们要互相帮助哦!撞大Omega势力,打击Alpha势力!”付思超立刻跟上起哄。

井汲大翔站起身来,礼貌地放低杯子跟大家一一碰杯,然后开口,“不好意思,其实我也是A。”

“哐当”一声。

在付思超震惊的眼神里,张星特心爱的可乐被他重重地拍在了桌子上;坐在张星特旁边被吓了一跳的张腾觉得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张星特这孩子多少是有点法术在身上的吧,让你遇到可乐味就算了,怎么还真能遇到可乐味的A;付思超疯狂摇晃着吴宇恒的手臂,边摇边干嚎“可乐都能是Alpha我一个橘子怎么就不能是Alpha了橘子比可乐A多了吧”。

兵荒马乱中,唯一一个看上去泰然自若的井汲大翔,心里其实有点紧张。

在这段被张星特当成Omega的日子里,他很快乐,虽然他可能没有表现出来。他喜欢追着张星特满教室跑,喜欢跟张星特用日语互说“讨厌”,喜欢跟张星特拉着手打打闹闹,他喜欢这样的接触。可是这都是建立在,张星特以为他是个Omega的前提下。

我现在是Alpha了,那……

 

井汲大翔的思绪被一双手打断。

张星特毫不收敛地揉着井汲大翔的脸,“什么嘛,这样都能是Alpha,亏我以前还想着保护你啊弟弟!既然这样以后就是你保护我了,还有,以后我找你玩你得让着我,让着我哦~”

那两只作乱的手被扒拉下来控制住,井汲大翔把张星特拽得离自己近了点,看着他的眼睛,很郑重地说了句,“好,以后,我保护你。”

然后他松开手,揉了揉张星特的头发,一字一句地强调,“我是哥哥,你才是弟弟。”

“啊刚说了要保护我,怎么就开始弄我头发!”

“嘻嘻。”

……

目睹了这一切的吴宇恒收回视线,装作没看出井汲大翔眼里一闪而过的占有欲。

Alpha何苦为难Alpha。更何况——

如果他跟张星特谈恋爱能让张星特闭嘴的话,就太好了。

 

3.

张星特是真的没把自己当Alpha。

第二百一十一次被张星特毫无AO安全距离地贴贴之后,井汲大翔暗喜之余,又觉得有点心累。

苦恼,怎么才能让对方在该把自己当Alpha的时候当Alpha,不该把自己当Alpha的时候不当Alpha呢。

井汲大翔看着正一挑二跟吴宇恒付思超怼来怼去的张星特,小小地叹了一口气——聒噪的人眼中,可能没有AO之分。

不过,井汲大翔想,根据自己这么久的观察,同班同学里,暂时好像也没有其他Alpha对张星特这个雪碧有非分之想。

退一步说,即便有的话,自己也绝不会放手的。

张星特一定是自己的Omega。

没有人可以从我手中抢走我的人。

想完这一切,井汲大翔很安心地继续写作业了。

 

“张星特你搁哪待着呢,出来哈有事找你!”

“哎,来了来了!”

陌生的声音,井汲大翔警觉地抬头——陌生的背影,看着像是高三的学长。

警报拉响。

学长的个子有点高,好像也是Alpha。

没关系,我比他年轻。井汲大翔安慰性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我长得还显小。

张星特跟学长聊着聊着就开始上手,拉扯着那人蹦来蹦去,学长转身躲了一下,面对这边露出大半张脸。井汲大翔睁圆了眼睛,怎么会是张这么Q的脸。

井汲大翔默默嗅了嗅,距离太远,再加上屏蔽贴,根本闻不出味道啊。

不会也是什么汽水味吧。

张星特你说过你最爱可乐的,你不可以背叛可乐。井汲大翔望着那个在学长身边手舞足蹈的身影,心里有点小小的幽怨。

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张星特回来了,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看什么呢?”

“没什么。”井汲大翔收回视线,换了本作业开始写。

张星特看了看突然低头的吉祥,又看了看他刚刚一直盯着的地方,再想想自己刚才明显感受到的情绪波动,于是不假思索地,张星特脱口而出:“吉祥你是看上学长了吗?”

隔壁喝着柚子茶听着墙角的付思超一口水喷出来。

 

“张嘉元想找我去艺术节唱歌,我可以介绍你给他认识哦。不过你是怎么一眼看出张嘉元是Omega的啊,正常人第一眼都会觉得他是个Alpha啊,不愧是我们吉祥啊啊啊啊眼光都好厉害……”

原来也是个Omega啊。

张嘉元危险系数降低至40%。

“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吗?话说我在你身边晃了这么久你怎么就看不上我,呜呜呜我们吉祥要早恋了,早恋对象还是张嘉元,哎你知道张嘉元信息素味道吗,我知道哦,超、级、甜哦~~快求我我就告诉你。……”

张腾帮着付思超把桌上的柚子茶擦干净,看着井汲大翔默不作声的样子,只当他是被调侃得不好意思了,于是开口打断张星特的奇思妙想,“行了行了别编排了,再编排下去我都要当真了。小心周柯宇下楼找你谈心。”

嗯?嗯……张嘉元危险系数降低至10%。

这位周学长能不能加加油,把张嘉元弄走。

都高三了,难道还没下手吗?

算了,可能张嘉元也是个没开窍的。

井汲大翔边“唰唰”写着数学题,边胡思乱想。

 

“行吧,没事,反正我喜欢你的。”

井汲大翔写着作业的笔一划,在本子上留下长长的一道印子。

罪魁祸首还在那不知悔改地继续嚷嚷,“吉祥,我喜欢你,好喜欢你。”

“我讨厌你。”

井汲大翔甩了甩笔,不理会撑在自己桌上的两只胳膊,把作业本往后缩了缩,一副要再次投入题海的架势。

结果张星特继续不依不饶,“我喜欢你。”

“我讨厌你。”

“I know I know,我喜欢你。”

“……”

一来一回井汲大翔都觉得自己有点傻,于是他选择无奈地松口。

“我喜欢你。”

听到这句的付思超放下手里的柚子茶,跟吴宇恒对视一眼,什么都没说。

旁边围观的张腾加入了他俩的眼神对视,一脸姨母笑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小朋友们的友谊真可爱。”

“……”

“……”

 

4.

“吉祥,吃柚子吗?”

“啊,谢谢你~”

接过那两瓣柚子的井汲大翔剥了两下,目光落在了张星特的座位上。

“他找张嘉元商量排练的事情了,得过会才回来,我把他那一份的柚子也放你这吧。”

“好的。”

井汲大翔乖乖接过那一份柚子,放在自己桌上。

 

吴宇恒觉得,井汲大翔真的挺能忍的。

据不完全统计,井汲大翔八次把张星特企图犯上作乱的手收着力气弄下来(因为使全力的话会被张星特说“仗A欺O”,也不能达成张星特找人打打闹闹的目的),二十三次跟张星特挤在一张座位上贴贴(虽然是张星特主动,但吴宇恒有注意到,每次吉祥假意嫌弃之后都会熟练地让出半个座),无数次被张星特吵吵闹闹地喊“吉祥”(一般都没啥事,张星特就是习惯性随便喊喊,数到最后吴宇恒都数不清了)。

这还只是某一天他心血来潮随意统计的次数。

他把这个统计结果分享给了付思超。

接过剥好的柚子往嘴里放并示意他去剥下一瓣的付思超漫不经心地劝他,“等我们高中毕业,张星特成年之后,这些债都能讨回来的。”

吴宇恒剥着柚子的动作一顿,盯着付思超昨天刚被自己临时标记过的腺体,意味深长地回答,“原来高中毕业之后就能讨回来的啊,娇娇。”

“咳……”付思超被柚子汁水呛得上气不接下气。

大意了。

 

5.

“张嘉元给了我排练室钥匙,让我等会先过去,他去给我们买汽水了,吉祥也一起吧!”

今天下午的课程结束后,张星特叽叽喳喳地过来找他一起去排练。

“我……”井汲大翔揉揉脑袋,感觉自己的状态有点不对劲。奇怪,难道是被张星特吵出了问题?

“去吧去吧,学长们人都很好的,张嘉元更是离谱到不像个学长,而且我记得吉祥会跳舞的吧!来嘛来嘛,你可以在旁边练舞的!”

“好~”

 

排练室很大,打开灯之后,亮堂堂的。

张星特惊喜地“哇”了一声,在里面欢快地绕了一圈,然后跑过来勾住他的脖子,呼出的热气一阵阵洒在他颈侧,“到啦!是不是很酷!很不错吧……吉祥,你是忘记贴屏蔽贴了吗?”

可乐味实在汹涌了些,张星特被冲得都有点晕。

井汲大翔意识到什么,迅速甩开张星特的手,退后几步拉开距离。

张星特着急地要靠过去,“你给我看看你的腺体,是不是屏蔽贴没贴好,还是……”

“张星特,我是个Alpha。”

说完,井汲大翔深呼吸了一下,看着面前有些不理解他为什么这样做的张星特,艰涩地开口,“我现在易感期,你快点离开。”

他垂下视线,掩盖住眼底的晦暗和内心的苦涩,“让其他Alpha进来找我。很抱歉,要耽误你们练习了,但是我现在的状态不太适合出去……”

说完,井汲大翔强撑着一步一步走到教室墙角,抱着自己的膝盖坐下,不再看他。

 

Alpha的易感期……听说很难受。

而且吉祥他,看着真的好难受的样子。

我该怎么办……

吴宇恒,对,吴宇恒也是Alpha,他是怎么度过的,啊让我想想。

是付思超,付思超说过,他可以安抚吴宇恒。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安抚吉祥?

张星特看着角落里把头埋进自己膝盖,缩成一团的人,心疼地向他走过去。

易感期的Alpha信息素会大规模泄出,即便吉祥已经努力控制了,但空气里弥漫着的可乐味还是让张星特有种想转身离开的冲动。

Omega对Alpha天生的警惕性,足以觉察出可乐里蕴藏的危险性。

但是张星特不会走,他绝不会在这个时候走。

他顶着信息素的压制,走到吉祥身后的时候腿一软差点双膝着地跪下,幸亏他平时喜欢上蹿下跳,于是敏捷地单手撑地,稳住了自己的身形。

 

6.

张星特的一点点靠近,井汲大翔都能清晰地感知到。易感期的Alpha遇上自己喜欢的Omega,对那点雪碧味自然捕捉得精准。井汲大翔听到身后的动静,内心在疯狂叫嚣着回头,回头去触碰那个雪碧味的Omega,去占有他,去标记他。

可是井汲大翔不可以。

张星特当他是好朋友。他不能对好朋友做这些事,连有这些想法都不可以。

不可以!

欲望和理智天人交战的时候,井汲大翔的手腕被身后的人拉住了。

 

张星特看着井汲大翔抱着头的样子,下意识就想把他的手拽下来,告诉他你不要怕,我可以帮你。但是,要命的是,拽下来之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帮。

于是他只能保持一手撑地,另一只手拽着吉祥的姿势,拼命回想付思超还提到过啥。

想着想着,张星特灵光一现,找到了新思路——

我不知道的事情,吉祥肯定知道啊!

于是他抓着吉祥的手腕摇了摇,小心翼翼地开口,“我之前听说易感期的Alpha可以被Omega安抚,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

“我确实没啥经验,我身边的Alpha感觉都没怎么跟我提过这个,吴宇恒之前也有过这种状态,但我也不知道……”

 

“不许提,其他人的名字。”

原本背对他的人猛得回过头,眼里带着狠意,反扣住他的手腕就往墙上压。

张星特不知道吴宇恒这三个字哪里出了问题,他的左手手腕被扣住压在墙上动弹不得,陌生的眼神让他的半边身子也跟着僵住了。

吉祥的力气,跟平时完全不一样。

第一次直面易感期Alpha信息素的冲击,饶是喜欢可乐的张星特也受不住,本能驱使着他看了眼自己的右边,想逃。

而几乎是这个念头冒出来的瞬间,井汲大翔就用另一只手撑在了他的腰侧,封住了这边的退路。

 

7.

能长时间肆无忌惮地打量这个人,还是第一次。

井汲大翔几乎是贪婪地看着这个被困在自己和墙壁之间的人。

直到他闻到了雪碧味的信息素。比平时浓了很多的雪碧味,像是被故意放出来的。

“我刚刚想起来,好像说Omega的信息素可以起到安抚的作用,怎么样,有用吗有用吗,你现在感觉好一点了吗?”

井汲大翔沉默着没有说话。他的心里被各种情绪混杂着填满,生气、愧疚、难过,还有开心。

张星特,你怎么可以主动放出信息素。你怎么可以毫无防备地在我易感期的时候放出信息素。

 

“还是不行吗?啊那我真的不知道其他的办法了。你……”

“抱抱也可以。”

“嗯?”

“就抱抱就好,朋友间的那种抱抱。”

对不起,我还是没忍住,借着朋友的名号要求你做这些。对不起。

雪碧味扑过来的时候,井汲大翔紧紧接住。

抱抱,抱抱就好了,就够了。

我不要别的了。

 

“吉祥,我有个疑问。”张星特的话语里带着颤,在Alpha信息素包裹下保持镇定,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什么?”

“并不是所有信息素都能安抚你吧?”

井汲大翔僵住,然后更用力地箍住了对方的腰,像是害怕自己小心思被察觉之后被无情推开。

“得是……喜欢的人的信息素吧……”

“所以吉祥,是喜欢我的吗……”

 

8.

完了。

明明周围的可乐味掺着雪碧味,可乐的刺激与雪碧的清凉交融得极好,但是井汲大翔却觉得,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拥有这个人的怀抱了。

信息素的波动被张星特觉察,他轻轻拍了拍井汲大翔的背,“我也很喜欢你的,吉祥。”

“真的,我之前就说过我想找可乐味的A,然后你就非常神奇地出现啦!可乐味真的很好闻,即便是很浓的可乐味也很好闻。”

说完,他被用力地推开了。

抓在他肩膀上的手颤抖着,可见推开这个拥抱的人是下了多大决心。

在张星特错愕的眼神里,井汲大翔深深地望进他的眼睛,“你是喜欢可乐,还是喜欢我?”

眸子里是脆弱的情绪,是张星特从未想过会在吉祥的眼睛里看到过的情绪。

还是自己引起的。

 

“是你。”张星特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

“我缠着你,是因为喜欢你,也因为喜欢你,所以你是我最喜欢的可乐……啊啊啊啊怎么解释,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可乐,你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井汲大翔,也是……”

张星特红了脸,看着井汲大翔的眼睛继续说下去,“……也是只能属于张星特一个人的吉祥。”

说完觉得漏了啥,又补充了一句,“当然我也是只属于你一个的。所以……能不能抱回来?”

张星特揪了揪吉祥的衣角。

 

9.

吻住张星特的时候,井汲大翔想,张星特为什么喜欢喝可乐呢,明明雪碧才是最好喝的啊。

 

 

 

Fin.

 

彩蛋:

拎着一袋子汽水打开门的张嘉元愣在原地。

周柯宇好奇地往里面看了看,然后贴心地为张星特和井汲大翔关上了门。


点击tag收获更多快乐。

评论(10)

热度(51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